戛卜鹂鸥

杂食,乱写文,瞎p图

【虫绿】圣诞夜的歌声

【脑洞来自匈牙利作家约卡伊莫尔的短片小说《圣诞夜的歌声》】
清新童话风(不×

小镇里住着一个叫Peter的穷靴匠。
他每天拼命赚钱,却一直没能过上富裕的生活,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滥好人惯了的他捡到了两个小拖油瓶。他不得不照顾两个白捡来的女儿们,但是他每日幸苦工作的钱仅够糊口。

幸运的是,Gwen和Felicia是对乖巧懂事的姐妹花,很懂事不会乱要玩具。

圣诞节那天,披着一背飘洒下的雪花,Peter走在了回家的路上。

又是一年圣诞夜了啊!

他可以闻到街边饭馆里飘出火鸡的香气,隐约夹杂着举杯欢聚的贺词,满是节日的氛围。

灯火勾勒出暖色光晕的礼品店里陈列着布娃娃,小火车,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。

糖果们安静地躺在架子上,鼓鼓的,像是炫耀起圣诞夜的彩色的包装纸似的微微挺起了小肚子。

挠着头小声询问了价格,Peter咬咬牙给Gwen买了五颗水果糖又给Felicia数了五颗牛奶糖,甜甜的味道藏进peter的口袋里,他准备给两个女儿惊喜。

踏着碎冰渣一路回到了家,
“孩子们,闭上眼睛,再睁开就能看到圣诞公公给你们的礼物啦!”

Gwen乖乖地闭上了眼睛,Felicia从捂住眼睛的指缝中看见了Peter从口袋里掏出好看的糖果然后摆在床头,拍拍口袋装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。

听到女儿们惊呼后,他缓缓地唱起了歌,歌声低沉却又轻盈,像月下深沉的莱茵河静静流淌。

然而歌声却惹恼了楼上住的人,一个富有的老爷。

镇子里无人不知他腰缠万贯,他叫Harry,他家的财富就占了好几层楼。但他们却没人知道他的相貌。

这个叫Harry的老爷一个人住着九个房间,第一个房间用来闲坐,第二个用来睡觉,第三个用来用餐……

此刻,他这正围着餐巾一个人享用圣诞夜的盛宴。

但是楼下的歌声不但没有停住,反倒更大了些,那个男人的歌声带着两个小女孩稚嫩的童声认真地唱。

然而这对Harry来说却格外地刺耳,他没有家人。

他很少离开楼上的老宅子,皮肤也因常年不接触光而显现出病态的白皙,清瘦的身材可以见得他并没有像那些财主们随意暴饮暴食,还有那深深的眼袋和好看的蓝眸,这位老爷看上去并不老。

然而整日陪伴他的是壁炉里烧得通红滚烫的木块,满架子的洋酒和来无影去无踪大气都不敢出一声的几个仆人。

今天,他觉得他该到楼下去看看了。

“咚咚咚…”他有点不耐烦地敲响了楼下穷鞋匠家的门。

“您…您是?”Peter有点懵,他看着要眼前病态的少年,挠了挠头。

“楼下的,你吵到我了。”他用他那星辰般闪耀的蓝眼睛瞪着这个把歉意写在脸上的人。

“我……我在教女儿们唱歌,抱歉!”说着他缩了缩头,Harry看到了藏在他身后的两个小包子。
有女儿了?他想,抬眼看去。

两个小女孩穿着破旧的衣服,灰扑扑的小脸一鼓一鼓的,应该是在嚼着糖,大眼睛里闪烁着不解和好奇。

看到小姑娘们水汪汪的眼睛和灰扑扑的的脸蛋他说不出话来了,有点心疼,这两个孩子都这么大了应该不是他亲生的吧,他想。

摸了摸Felicia的黑发对Peter说“我可以收养她嘛?这样你的负担也轻了很多。”

话是这样说没错,peter也有点动心,但是Felicia毕竟是他看着长大的。

“…这…我…我…你得问问她,我不能为孩子作决定,我知道我很穷,不能给她们好的生活,但是……我希望你能够尊重她自己的选择。”Peter的眼睛里是歉疚和自卑,他只是个穷鞋匠。

“漂亮哥哥,我不想和爸爸还有妹妹分开……”Felicia咬着唇,小手揪了揪衣角说道“我知道爸爸每天都努力赚钱,很累,但是他很爱我,我不想离开他……”
说着抽抽搭搭落了几滴泪,拉着Harry的手直晃悠。

Harry摸了摸她的发旋,亲了亲她的额头,说了句,“乖~”

她伸出肉肉的小手戳了戳Harry白皙的脸,不舍地亲了亲他的侧脸,这可是她见过的最好看的哥哥了!

Peter见女儿人精病又犯了,知道再不把她抱回来估计真的会跟Harry跑了,于是急忙伸手抱住Felicia。

慌乱间碰到了Harry细滑的手,指节分明,没有和他一样的老茧,像中国的丝绸。

他的手分明很凉他却像被烫到似的慌乱着缩回手,指尖清凉细腻的感觉迟迟不能消散。

peter再次结巴了,
“Ha………Harry老爷,您要留下来吃饭嘛?”,
他用斑比眼睛看着他,哦,原来Felicia湿漉漉的无辜眼神是随了爹呢。

“嗯……”
“不用叫我老爷,叫我Harry就行了。”
他笑起来的时候,蓝眼睛里荡起了清澈的水光嘴角的酒窝里盈满了笑意,像个天使,Peter这么想到。

吃完简陋的晚餐——燕麦粥和面包棍,Peter又给他们唱起了那首歌。
不过这次,Harry觉得温暖又安心,靠在老藤椅上打起盹了……

见Harry已经沉沉入睡,Peter双手伸到他的腰下,一提,轻松得将没几两肉的小老爷揽在怀里,轻轻地放在家里唯一的床上,像给两女儿道晚安一样亲了亲Harry的额头,末了,却红了耳根。

等第二天Harry醒来的时候,他发现Peter靠在自己身边,两个小包子一边一个,粉嘟嘟的还咂了咂嘴。

Felicia突然揉揉眼睛,小声说,
“Harry哥哥,………我能问你个事嘛,不过问完以后你可不能不理我!”

“嗯?什么事?”

“你能不能……做我和gwen的妈妈。”

“说说原因?”少年饶有趣味地摸了摸她的黑发。

“我昨晚……看到爸爸第一次和别人亲亲!”

“而且,哥哥,你确实很好看啦!”

小小的Felicia见Harry盯着她笑而不语,她眨眨眼调皮地说
“不然……和我在一起吧!”

harry不紧不慢地摸了摸她的头说,
“那Gwen呢?她……”

“…”她沉默良久摸了摸鼻子说“好吧……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了!不然Gwen会一个人和糖果私奔的!”

Harry看着她翘起了嘴角。

看着窗外还未消停的大雪,他轻轻地唱起了那首歌,转过头,是为了不挤着他而睡在床侧的peter。

伸出手,描摹出他棱角分明的五官,脸上是不经意流出的笑意……

他决定了,
努力成为两个孩子的另一个爸爸,
才不是什么妈妈!

评论(17)

热度(61)